山岚_

“世界颠倒也要陪你走更远”

Chapter.『8』

       搂着贺峻霖两个人睡得天昏地暗,最后是严浩翔电量告急的手机发出刺耳铃声才把他从梦里唤醒。

  挺久没睡得这么舒服,严浩翔醒来时还有点懵,接通电话,抓了抓头发。

  “喂,您好?”

  

  

  “请问是严浩翔先生吗?这里是马氏集团涟城人力资源部,您现在方便接通电话吗?”

  对面的声音一出来,严浩翔瞬间清醒了,第一时间向半睁开眼的贺峻霖竖起食指放在唇边比划了一下。

  马哥公司的面试通知。

  

  

  接完电话,严浩翔还有些失神。

  贺峻霖坐起来,凑到严浩翔身边,吻了吻他耳廓。

  “我听到了。既然心里有答案,就跟随你的心去做吧,顺利入职就当第一步了。加油,你可以的。”

  “去吧,振作起来,去追回你弄丢的一切。”

  

  

  “我会的。”

  严浩翔一把拥住贺峻霖,紧紧抱着他,声音有些颤抖。

  贺峻霖笑了,轻轻拍拍男朋友的背。

  “无论结果如何,去做,我陪你。”

  

  

  “你不回去吗?黎海那边……”

  严浩翔有些不确定地询问怀中的人。

  “你的工作,你自己的事情,不要紧吗?”

  

  

  “我们自由职业者,从来只跟从自己的心。”

  贺峻霖骄傲地仰头。

  “我已经让亚轩陆续收拾东西寄过来了,以后就在这边租个房弄工作室,到时候他也会过来,你要暂时对我们的生活起居负责哦。”

  

  

  “好。”

  严浩翔想说谢谢,可这声谢卡在嗓子里,似乎怎么也不合适说出口,最后他只用力点了点头。

  

  

  面试是后天早上十点,严浩翔的短暂抑郁似乎是被贺峻霖美色和鼓励双管齐下给治好了,重新恢复元气开始全力准备面试。

  实习证明、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大学期间的重要荣誉证书……全部整理好放在文件袋里。出于对马氏集团的尊重,严浩翔在原来惯用的简历基础上又重新准备了一份更加能凸显自身优势的。

  

  

  因为学历出身不好,他曾碰过不少钉子,这次面对的是马氏这样他原本甚至都没机会接触的大公司,他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用真诚取胜。

  不避讳自己的学历缺陷,在贺峻霖和张真源的陪同修改下设计了一套大方得体的口头介绍。

  准备到最后严浩翔几乎要忘记他靠近马嘉祺的这一目的,满心满眼只有求职。

  

  

  看着重燃斗志的严浩翔,张真源忍不住对贺峻霖竖大拇指。

  “贺儿,强,确实是强。我是服气了,治他还得看你。”

  

  

  “不是我强,我只是顺了他的意,他只愿意听顺从他心意的。”

  贺峻霖老神在在地抱着一袋超大袋家庭号薯片,七八口一片慢慢咬着。

  “你想掐他念想,想让他认清现实放弃执着,所以他抗拒。”

  

  

  “是啊,他看起来是在左右摇摆,在纠结该不该追回丁哥,其实心里早就想好了只允许有一个答案。”

  张真源无奈叹口气,从贺峻霖的薯片袋里拿了两片张口便吞了。

  

  

  “你这样吃会胖。”

  贺峻霖抬眼看了一眼,笑道。

  

  

  “运动量大,不在乎这点。”

  张真源摆摆手,不甚在意。

  “你真的觉得他能追回丁哥马哥吗?要是追不回来,给他希望又让他失望,岂不是更痛苦。”

  

  

  “这是我能选择的吗?你也试过了呀,让他放弃,他肯吗?”

  贺峻霖一摊手。

  他向来看问题透彻能快速把握核心,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最快时间把严浩翔的毛捋顺。

  “走一步看一步吧,我也不了解丁程鑫马嘉祺,甚至不认识他们,这问题我答不了。但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会陪严浩翔到最后。”

  

  

  “他能找到你这样的男朋友,可真是三生有幸。”

  张真源愣了愣,旋即笑的更明朗了。

  

  

  “遇到他我也幸运啊。不能因为这一次就判断我们两个在这段感情里的付出嘛,现在只是刚好他需要我而已,我需要的时候,他只会比我更用心。”

  贺峻霖吮着指尖的番茄味粉料,袖子滑下去一截,露出严浩翔使坏留在他腕间的暧昧痕迹。他眉头一跳,啧了一声,慌忙把袖子扯上来。

  忍了,等他状态好了找他算账。

  

  

  面试那天张真源要上班,是贺峻霖陪严浩翔坐地铁去的。

  虽然曾与马嘉祺丁程鑫关系亲密,但严浩翔这还是第一次来马氏的地盘。

  挺豪横的……整片工作园区都是公司所属,光这个占地就已经甩他以前的小公司不知道多少条街了。

  怎么说呢,就突然觉得,丁哥像嫁入豪门的丑小鸭。

  哦不,算不上,他不丑。

  

  

  只能送到外边车站附近了,朋友陪试让公司的人看见怕扣印象分,贺峻霖便没再往前,坐在一家星巴克的外座笑盈盈冲严浩翔比划着加油的手势。

  严浩翔收拾好心情,拿着自己的材料,走到门岗登记处。

  放平心态,一场面试而已。

  

  

  一场面试而已吗?

  可他……不能失败啊。

  

  

  如马嘉祺所说,提供给他的只是一次机会,而不是萝卜坑。来面试的人很多,严浩翔一时间都数不出,只知道跟他面同一个岗的人里,多是硕士学历。

  为数不多几个本科,也是耳熟能详的大名校出身。

  严浩翔捏着手里的文件袋,手心渗出一层薄汗。

  

  

  别紧张,有机会。

  既然马哥让他来,就说明肯定有机会。严浩翔焦虑地对着窗玻璃的反光整理领带,脑子里过着他准备的所有东西。

  从汗津津的手里抠出一颗海盐糖,那是贺峻霖分别前塞进他手心的,严浩翔悄悄含了糖,闭上眼做了个深呼吸。

  

  

  也许是糖起到了镇定的作用,叫到严浩翔的时候,他已经基本平静了下来,睁眼,走进房间。

  中央的面试官在看到他简历那瞬间皱了皱眉,旁边的人立刻在他耳边低语两句,他这才颔首,开始向严浩翔提问。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没有出现刁钻的问题。严浩翔最开始还有些拘谨,在发现面试官态度比较友好后才放开了些。

  把自己在校期间做的几个项目搬出来时,严浩翔突然觉得自己为了项目熬夜秃头的那些岁月都在闪闪发光。

  值了,掉的头发值了。

  

  

  “我多问一句,这上面说你曾经是有机会保本校研的,为什么选择放弃呢?毕竟你应该也知道,很多时候一个研究生的学历,能让你迈过重要的门槛。不瞒你说,你的这个学历我们公司在往年招聘的时候,都是直接刷掉的。”

  将准备的话讲的差不多,主位上的面试官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严浩翔愣了一下。

  为什么?

  他思考了半刻,礼貌地笑着道。

  “大概是因为,想早些为马氏效劳吧。”

  

  

  可能在放弃保研的那一刻,他心里就已经给了自己一份答案,只是他还没发现,还没意识到。

  他回来了。

  回来寻找自己,寻找被他错误弄丢的东西。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